山西(高平)第一届炎帝灯会“高平有戏”八音会展演举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眼下正是新春佳节,连日来,在高平市高铁东站,山西(高平)第一届炎帝灯会“高平有戏”八音会正在展演。

八音会是流传在高平市的一种民间吹打乐,主要使用鼓、锣、笙、萧、笛、管等八种乐器。演员们满怀热情,吹着唢呐、打起锣鼓,齐亮绝活儿,演奏风格亦吹亦打、高亢激越,把现场的演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让节日里的高平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精彩的演绎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八音会的魅力,更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这个春节,我们高平真热闹,年味十足,真是红红火火过大年了。”市民宋丽高兴地说。

“我是从网上了解到高平的活动,专门带着家人过来的。确实非常热闹,特别是这个八音会,好多年没看过了,让我们大饱眼福。”游客肖玉磊说。

据悉,本次八音会展演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八,展演包括《鼓韵长平》《盛世欢歌》《玉兔迎春》《高平韵味》《唢呐情》《颂炎帝》等多个曲目,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崔世杰 赵梦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