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赏花灯猜灯谜700余盏手工花灯醉古城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惟妙惟肖的萌兔、憨态可掬的熊猫、各式各样的宫灯……夜幕降临、花灯初上,一盏盏造型各异的传统手工花灯在高平市古城路竞相亮起,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古城路的灯棚是高平市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今年春节,高平市围绕“福”“喜”“礼”“乐”“戏”等元素,在古城路设置传统手工灯展,寻找记忆中的新年氛围。15个乡镇(街道)的民间艺人、花灯爱好者精心制作而成的700余盏传统手工花灯高高悬挂、竞相闪耀,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精美的民俗花灯盛宴。

一组组五颜六色、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传统手工花灯,将街巷装扮得绚丽多姿。八角灯、宫灯、卡通灯等装点在古色古香的街巷里,别有一番韵味。“这是一只兔子,这是雪容融……”小朋友们一边兴奋地说着每一盏花灯的模样,一边认真地听着大人讲述不同宫灯的寓意。

一个个五花八门、妙趣横生的灯谜隐藏在花灯中,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前来赏灯的市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灯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一会灯谜就被一一破解。“每年春节、元宵节到古城路赏花灯、猜灯谜已经成了我们每个高平人的习惯,在这里可以感受传统文化里地地道道的高平年味儿。”市民王女士欣赏着各色花灯、猜着灯谜,欣喜万千。

据了解,本次传统手工灯会从1月28日(正月初七)持续到2月10日(正月二十)。(李娜 文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