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高平市:让新春祝福及时传递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春节,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当人们沉浸在喜悦的节日氛围中时,有这么一群“通信人”,他们坚守一线、走街串巷,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通信网络畅通,让新春的祝福及时传递。

乔新是高平移动公司的一名运维人员,这是他从事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的第14个年头。每年春节,家家户户团圆时,却是他最忙碌的时候。

大年初一一大早,乔新身着工作服准时上岗,开启了一天的工作。他先是来到机房进行日常巡检,检查通信设备和网络监测设备运行情况。随后,挨个对辖区街巷的光缆箱进行巡检,用手持终端对光缆进行测光,确保通信光缆正常运行。身为通信岗位的一名“老兵”,每一处线路、每一个信号灯,乔新都认真巡查,确保不漏一处。“春节期间是用网的高峰期,在家看春晚、抢红包、送祝福,看似动动手指的简单操作,背后都需要有强大的网络通信支撑。为避免出现网络卡顿,我们24小时待命,分班组开展巡检,确保为广大用户提供顺畅的网络服务。”乔新一边忙碌,一边说道。

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是“通信人”普普通通的工作日,万家灯火时,机房里、设备旁、街巷中都有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为做好春节期间的通信保障服务,高平移动公司积极开展节前通讯专项保障工作,全面完成网络健康巡检和问题处理,并顺利进行网络的扩容和升级,确保了春节期间网络通畅。

春节期间,该公司共派出6队人员,对40多段主干环网,300多个小区主干线路和3个汇聚机房及发电机机组进行节前巡查。同时,对10余台OLT设备上行链路进行扩容,确保高峰期不会造成网络降速、拥塞,切实让广大群众用上顺畅的移动网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网络运行情况监控,通过省级、市级网管系统平台,对基站退服、链路故障、传输、宽带、专线等问题进行有效预警,第一时间对维护人员下发问题信息,及时出动抢修人员解决故障,为市民打造稳定顺畅高速的网络环境,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李金莎 邢宇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