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看花灯 到高平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高平市街衢巷陌,绵亘蜿蜒的灯带、耀眼夺目的花灯、红红火火的灯笼、璀璨满树的诗词、流光溢彩的景观,让这座小城亮起来、年味儿浓起来。

32个口袋公园一园一特色、一步一风景,扮靓了城市街角。入夜,各式各样的创意造型亮起,醉人的夜景让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拍照“打卡”,感受着家门口的游园带来的幸福和喜悦。“晚上出门散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造型别致的灯光秀,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希望新的一年,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市民王阿姨开心地说。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高平市长平广场,古韵诗风灯组满树诗词,移步易诗,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诗句,这是属于古人的极致浪漫,更是高平人都能懂的美。有网友不禁感慨:“高平的广场足以让你一睹古诗词的魅力。”“灯树千光照,这是一份属于我们小城高平的浪漫。”

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高平市围绕“福”“喜”“礼”“乐”“戏”等元素,精心策划了癸卯年(2023年)长平灯会,既体现古风古韵,又兼备文化特色,确保一路一风格、一街一亮点、一园一特色,展现丰富多彩、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城市夜景。高铁新区主场灯会设置落地花灯展和黄河灯展;23公里炎帝大道亮化装点用灯笼扮靓动力轴,打造明亮、美观、大气的节日效果;炎帝文化苑分场灯会设置炎帝文化或年俗文化系列灯组;古城路传统手工灯会,营造记忆中的新年氛围;32个口袋公园重点打造高平街角独具特色的节日亮化夜景;七佛山祈福灯会以国韵迎春为主线,在七佛山设置国潮风祈福灯会。

同时,各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对乡镇(街道)所辖区域重要路段进行亮化装点,为群众呈现一个五彩斑斓、绚丽多彩的夜景,红红火火过新年。(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