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晋城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从晋城市商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黄金周,晋城市消费市场年味十足,文娱消费丰富多彩,住宿餐饮人气旺盛,各类消费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满足了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消费市场呈现加速回暖态势。

节日市场年味十足。随着“晋城消费 悦享新春”系列促消费活动的开展,春节黄金周期间凤展、万达等商贸企业精心布置,通过大红灯笼、喜庆福字、中国结等装扮卖场,积极适应春节消费新特点和消费升级新趋势,策划推出年货大街、钜惠新年、购物抽奖、超级换购等一系列惠民促销活动,浓浓的节日气氛撬动了晋城市春节黄金周的节日消费。传统年货、土特产品、年货礼盒销售增长较快。据监测统计,10家重点商贸企业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额达2556万元,同比增长9.3%。

文娱消费丰富多彩。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大影院纷纷上映《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多部春节贺岁片,动态调整观影率较好的影片播放时间,释放大众文娱消费潜力;南大街、司徒小镇、皇城相府、梦回长平不夜城等夜经济专区推出主题灯展、艺人演出等体验活动,吸引市民前往“打卡”;云上太行、白马寺等举办的冰雪节活动成为春节节日市场消费新热点,各文娱场所人流量同比增长近3倍。

餐饮市场人气旺盛。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强势回暖,全市发放餐饮消费券350万元,带动餐饮消费2800万元,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年夜饭消费快速升温,“金牌年夜饭推荐”活动发布年夜饭套餐60个,涉及菜品720道,凤城国际、环城、信达等餐饮企业年夜饭上座率达95%以上;万达、兰花城、新凤展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日均客流量超过4000人次,快餐、自助餐、奶茶等餐饮店铺借助贺岁档电影集中上映的人员流量,餐饮消费人气旺盛;老余家、老马火锅、三鑫酒家、王大妈等大众餐饮消费场所推出中、低价位套餐,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餐饮消费需求;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的350家餐饮企业外卖订单达5.2万个,同比增长15%。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0家餐饮企业共计实现营业额580万元,同比增长17%。此外,南大街、司徒小镇、大阳古镇民俗风情文化街等商业街区年味浓、人气旺,结合社火、灯展、演出等春节民俗活动,纷纷推出晋城美食荟、南北风味、网红小吃等餐饮消费主题活动,大阳馔面、清汤饸饹、炒凉粉等本地美食美味备受各方游客追捧。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消费需求,凤展、万德福等大型商超针对节日热销产品充分备货,提前组织品质优良、物美价廉的商品货源,集中投放上市,保证春节供应。节日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消费市场供需增加,果蔬、肉类、奶制品、烟酒等商品销售增幅明显。据市商务局对晋城市10家大型超市监测显示,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5.6%,奶制品、烟酒、粮油等商品分别增长31%、26%、5.7%。(杨艳 徐乐)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