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推出多项举措促进青年身心健康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晋城市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该市将从全民健身、健康晋城、青少年心理健康三方面推出13项具体举措。

在全民健身工作方面,全市20个社区(村)配备体育器材设施,申请配建一个省级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每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全民健身日免费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在健康晋城方面,将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健康城市健康体重”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做好个人及家庭健康体重管理,实现健康体重自由;实施控烟行动,对经营场所位于中小学校、幼儿园内部及进出通道口周边200米范围以内的不予发证,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50米至200米范围内不再新增卷烟零售点,同时给予优惠政策鼓励校园周边现有持证户主动搬迁。

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充分发挥好晋城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作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留守(困境)儿童转介服务、婚恋交友、团务咨询、志愿服务公益服务项目;共青团晋城市委还将联合晋城市计生协、卫健委、教育局开展全市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李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