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北义城镇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入春以来,风干物燥。为减少大气污染,扎实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严防点火现象发生,泽州县北义城镇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禁烧意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通过村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微信朋友圈推送等方式,向全体村民宣传秸秆禁烧、护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增强村民秸秆禁烧意识。

加强巡逻力度,筑牢监督防线。镇政府成立护林防火巡逻专班,派出护林防火巡逻车,每日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逻,发现秸秆焚烧苗头,及时予以制止,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

加重惩戒力度,严守安全关口。为防止点火冒烟现象发生,镇政府制订了严格的惩处措施,对于麻痹大意、不听劝阻,私自焚烧秸秆造成火情发生、影响恶劣的当事人进行严厉惩处,对落实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全镇通报批评,并进行相应处罚。(晋宁 刘宇璐)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