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高平市釜山游园会:欢欢喜喜闹元宵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元宵节临近,“高平有福”釜山游园会的耍乐故事、非遗展示、灯光秀、老街沉浸式演艺精彩纷呈,从白天热闹到晚上,让游客们欢欢喜喜闹元宵。

下午2时许,锣鼓欢腾,热闹非凡。舞狮、九莲灯、划旱船等民俗表演在高平市釜山驿站、宪法广场、太行明月山庄广场轮番上演,为游客们呈现了年味十足的元宵盛宴。只见表演者身着节日盛装,踏着欢快的鼓点,笑逐颜开,举手投足间都带着“范儿”。四只活灵活现的狮子时而跳跃、时而嬉戏,动作神态惟妙惟肖,为游客们送来癸卯兔年的吉祥祝福。九莲灯表演似一条游龙,不时变幻着队形,花灯穿梭闪动、舞步优美轻快,格外红火热闹。划旱船表演时而快、时而稳,时而漂、时而转,绕八字、跑圆场,博得现场一片喝彩。

釜山老街人潮涌动,欢乐奇幻嘉年华华丽登场,幽默风趣、滑稽可爱的小丑表演让游客们仰头大笑,变形金刚、恐龙、大白熊巡游充满童趣,深受小朋友们的追捧和喜爱。

“各位同志们请坐好,我给大家来唱一段谷子好,谷子好来谷子好,吃的饱来就费的少……”,下午3时许,高平鼓书在釜山书院平台精彩开演。欢乐的曲调、古朴的韵味、地道的方言,让游客们听得如痴如醉。

在高平市釜山老街,伴着磨刀、磨剪子的吆喝声,来到非遗展区,打芝麻糖、糖葫芦、中国糖画、爆玉米花、磨剪子、咕噜锅,烟火气十足,满满的儿时记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围观体验。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街头打芝麻老糖、磨剪子、咕噜锅的手艺人少了,今天来釜山游玩,让我们不仅感受了红火的年味,更体验到了儿时的生活场景。特别是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我们过去的生活,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很有意义。”带着孩子来釜山游玩的王先生感慨道。

夜幕降临,花灯璀璨。泫水湖畔,梦幻的灯光秀以山水为纸,光影行笔,展现釜山万千气象,让游客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老电影播放着经典影片,让游客们回味露天电影的快乐,意犹未尽。老街沉浸式演艺梨花仙子、杏林春暖、漫天潞绸美、釜山1978,四部怀旧慢生活表演,载歌载舞,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祥和。游客们一路观民俗、赏花灯、游老街、看演艺,拍照打卡、大饱眼福。沉浸式的互动演艺,让游客们感受到了高平黄梨之乡、传统中医药、高平绣活、非遗潞绸、农村供销社记忆等高平文化,不禁感慨“今日的釜山村美、景美、生活美!”

“好久没有见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今年釜山游园会举办得真是不错,灯光美轮美奂,老街表演精彩纷呈,传统民俗热闹红火,年味十足。”晚上和家人一起来看灯光秀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两节”期间,釜山村以“高平有福、福在釜山”为主题,推出了张灯结彩迎新年、梦幻灯光秀、古村旧时光休闲体验、老街演艺、走进智慧大棚、特色美食、彩车巡游、民间耍乐故事等十二大年俗活动,传统与科技相融,现代与旧时光交汇,让游客们可以边游古村边赏民俗,让视觉和味蕾同时得到满足,欢欢喜喜闹元宵。(李金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