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网络中国节·元宵】高平釜山:乡村变景区 热闹迎元宵
2023-02-03 11:26: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临近元宵节,山西高平釜山村,这是记者用无人机拍摄的村庄夜景。记者宋岳廷 摄

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的釜山村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今年元宵节期间,村庄以“高平有福、福在釜山”为主题,推出张灯结彩迎新年、梦幻灯光秀、古村旧时光休闲体验、老街演艺、彩车巡游、民间耍乐故事等年俗活动,游客们可以边游古村边赏民俗,欢欢喜喜闹元宵。

《梨花仙子》《杏林春暖》《漫天潞绸美》《釜山1978》四部沉浸式的互动演艺,载歌载舞,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祥和,让游客们感受到了高平黄梨之乡、传统中医药、高平绣活、非遗潞绸等独特魅力。

张灯结彩迎元宵,乡村变身网红景区,文旅融合正在高平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据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釜山游园会是2023年“高平年·中国年”系列年俗活动之一,今年元宵节期间全市15个乡镇和所有社区等都将举办各类民俗和文化活动,共庆元宵佳节。记者宋岳廷 摄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