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民营经济千帆竞发 中小企业破浪前行

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力量,2022年泽州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和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一年来,新培育“小升规”企业21家,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18家,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民营经济收入截至11月底完成684亿元,完成绝对量全市排名第一的目标。

近年来,中小企业部门持续优化民营企业“生长”环境,让企业能够更好享受到政策的福利和股改的红利,通过“管家”式、“保姆”式服务,大力推进股改进程,不断打造技术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股改中遇到的各项问题,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氛围,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德超商贸是一家具有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的一站式整体家居服务平台,为助力企业长久高效发展,该公司于2022年走上股改之路。德超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庭表示,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几次来和我们宣传股改的一些政策,包括后期企业发展方向和定位,让我们也意识到企业之前经营的粗放性,这次股改对我们来说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无论从财务状况还是企业治理制度,给我们做了一个全新提升。

通过加强帮扶指导,加大财税支持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泽州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效支持全县多家企业提高生产工艺、产品服务、市场专业化水平。此外,该中心还科学实施中小企业提质提标专项行动,坚持把“小升规”企业培育作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硬性指标,层层落实责任,宣讲扶持政策,开展入企帮扶。泽州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地方机构股副股长原凯表示,我中心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挂牌”的发展路径,重点对获得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四上企业”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实施“一企一策”和“一业一策”的精准帮扶,及时协调企业在股改进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千帆竞发势如虹,蓄势扬帆破浪行。围绕全县创新转型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泽州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整装再出发。以推动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目标,把法规政策落实作为引导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培育“小升规”企业作为壮大经济实力的重要渠道,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第一时间跟进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线上线下、日常集中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的“知晓率”“达到率”。全年共推送各类服务信息24.9万条,帮助125家企业争取市级以上扶持资金共计2731万元,配套572万元县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小升规”“专精特新”“股改挂牌”“对外交流”四大类项目进行扶持。着力推动中小企业扩规模、提质量、转方式、增素质,为全县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晋睿)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