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用心护佑健康 用爱点亮希望

2月1日中午,晋城市康复医院中医针灸四科治疗室里依然满满当当。“怎么样?有啥不舒服吗?”“不饿吧,再坚持几分钟就好了”……俯身在患者耳边,科主任、中医医师张洁一一查看询问。“不用管我们了,你快去吃饭吧妮子。”“不急,给你们拔了针再去。”与患者们交谈着,年轻的张洁始终面带笑容。
  “我颈椎疼了很多年,张大夫给我扎了几次针就有了效果。”患者侯先生满意地说,“这里不仅大夫们医术高,而且对待患者像亲人,还在费用上处处减免,真是让人暖心。”
  “撑着阿姨的胳膊使劲,好,真棒……”一间间装扮温馨、设施齐全的儿童康复科训练室里,一位位身着暖红色T恤衫的康复师们,正一对一辅助着患儿们进行康复训练。
  “娃娃来了一年多,原来腿都抬不起来,你看现在,都能慢慢走路了。多亏了咱们的好大夫、好医院。”旁边一位患儿的奶奶欣慰地告诉记者,医院不仅有专业康复治疗,还开办了特殊教育幼儿园,让孩子得到了全身心的康复成长。“除了医保报销,医院还让我们享受了‘阳光天使’康复项目救助,家里几乎没有负担费用,真是打心眼儿里感动、感谢。”
  晋城市康复医院里上演着令人温暖的一幕幕。
  隶属于晋城市残联的晋城市康复医院,是一家主要为各类残疾人和功能障碍患者提供康复医疗服务的公益性医疗机构。用心护佑健康、用爱点亮希望。多年来,医院驰而不息提升服务能力、创优服务水平,每年造福逾万残障患者,入列“全国康复医院100强”,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残疾人之家”称号。而眼下,该院更以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集成人康复、儿童康复、特殊教育、中医针灸、传统推拿、康复养老、辅具适配于一体的康复服务体系,全力迈开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康复医疗服务的新步伐。
  “近期以来,我们实施了一系列扩领域、上台阶、优服务的创新举措,全力把我们的发展成果转化为患者的幸福指数。”该院办公室主任魏晋霞向记者介绍。在传统康复医疗技术的基础上,医院积极引进融入工程、社会、心理、教育等各类诊疗手段,全力提升康复医疗能力;增开两个院区,扩大服务半径,解决患者排队等候和不能及时入院问题;发挥中医诊疗优势,增设特色诊区、“中医治未病”专业病区和中医日间病房,给更多患者带来福音;推行“医—康—家—教”协同的儿童康复模式,全方位呵护患儿健康;承担医养结合试点任务,为中、重度失能老人提供托养服务;联合开展各类公益救助项目,推出为军人、残疾人及其家属减免相关费用,免费租用轮椅及其他器具等各类暖心政策,赢得社会各界赞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这些正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晋城市康复医院院长马强说,“我们一定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坚定生命至上的职业使命,拿出百倍的用心和关爱,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增进患者福祉,在新征程上书写出人民健康事业新篇章。”(记者王天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