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高平市各学校准备就绪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元宵过后,开学在即。连日来,高平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早部署、早动手,按照校园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足做实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们迎来安全有序的新学期。

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平市丹河幼儿园,只见教职工已提前到岗,对学校操场、走廊、教室、卫生死角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杀,并细致检查运动设施、消防设备、食堂卫生等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

“为确保顺利开学,我们提前部署,制定开学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开学返校前一周,师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健康自测。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同时,学校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测温设备、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和设备配备到位,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丹河幼儿园后勤部负责人马丹丹介绍到。

在高平六中,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准备就绪,等待学生重返校园。走进小学部教室,老师们早早就开始装点教室,用学生们的手工作品、实践作业等,为学生们准备好迎接新学期的黑板报,积极营造温馨的学习环境。此外,学校还将新书提前分发至各个班级,部分新书整齐地摆放在课桌上,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早早布置好温馨的教室环境,能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返校氛围,缓解开学焦虑。”高平六中校长成太山介绍说,“按照校园疫情防控新要求,我们还提前对操场、教室、餐厅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创造安全、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开学后,我们将采取错时错峰入学方式,要求学生佩戴口罩,返校前一周每日进行体温测量或抗原检测,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据悉,为做好各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高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并开展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对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管理、教育教学、控辍保学、“双减”等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为师生顺利开学撑起“安全伞”。(李娜 文环 郭少宇)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