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晋城: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2023-02-09 15:42: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2023年的第一场雪在2月8日夜间悄然而至。洋洋洒洒的雪笼罩晋城,又一次把晋城变成了梦幻世界,美得让人蠢蠢欲动。这场大雪是冬天的留白,是初春的插曲。“她”纷纷落下,温柔地拥抱人间,在晋城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身影。

2月9日上午,记者走进晋城市凤西广场,发现到处都披上了银装。脚下的小路、屹立的青松、随处可见的灌木丛……都覆盖上了一层神秘的白纱。在这萧瑟、肃净的纯白天地里,一抹抹红点缀其中。春节期间架起的灯饰与公园内的玉树琼枝相映成趣,公园仿佛成了一幅画,一步一景皆在画中。

雪中漫步是雪天最好的体验。面对这美不胜收的冰雪世界,市民们都不约而同走出家门,怀着踏雪赏景的心境,与春雪来一场浪漫的邂逅。戴上厚帽子,穿上厚衣服,走进广场、走入公园,或闲庭信步、或锻炼身体、或用手机拍照留念,都是晋城人民幸福生活的缩影。

冰雪是大地不能拒绝的馈赠,所有的鲜花都将在寒冷之后绽放。一场春雪不仅扮靓了晋城,也让晋城人的精神为之振奋。瑞雪兆丰年,这场纷纷扬扬的雪,奏响了春的序曲,也奏出了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欢快乐章。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