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高平市出圈!星如雨 香满路 长平夜放花千树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星如雨、香满路,高平夜放花千树。花灯俏、开颜笑,花式活动乐“宵”遥。

“双节”期间,郑州、焦作、长治、晋城等周边城市80余万人涌向高平,逛花灯、赏民俗、看耍乐、尝美食,在这里寻找记忆中的年味,过最“闹腾”的元宵节。正月十五晚上,高平市高速路口车流量达到高峰,人流量超10万人。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山西(高平)首届炎帝灯会重磅亮相,长平大地处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十里长街灯光辉煌,人声鼎沸,漫步在这灯的世界,细细观赏。栩栩如生的兔子灯、做工精细的手工灯、古朴典雅的宫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除了花灯还有民俗活动和非遗表演,九莲灯、跑旱船、抬花轿、打铁花、威风锣鼓、舞狮舞龙、杂耍魔术、老街演艺、耍乐故事、花车巡游……各种节目轮番上演,独具特色,让群众尽享精彩的视觉盛宴,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八音繁会,相和鸣奏。在精彩绝伦的八音会擂台赛现场,民间乐手们各展才艺、激情演绎,吹拉弹奏技艺娴熟、配合默契。现场氛围高潮迭起,热烈喜庆,台下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此外,连日来“高平有戏”上党梆子精品剧目接连上演,伴着璀璨的华灯和铿锵的锣鼓,表演者时而委婉、时而高亢的唱腔,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上党梆子的风采,让台下的戏迷朋友们过足戏瘾、大饱耳福。(高平电视台)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