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高平有戏”上党梆子戏曲展演精彩开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月3日正月十三晚,高平市举办的“高平有戏”上党梆子戏曲展演在兰花时代广场、南赵庄村口和智创城精彩开演,为广大市民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让大家欢乐闹元宵,过足戏瘾。

梆子声、锣鼓声,声声入耳,梨园情、戏曲情,款款真情。由高平市人民剧团、市上党梆子剧团和市清云上党梆子剧团展演的《秦香莲》《火焰驹》《三关排宴》《大登殿》《狸猫换太子》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伴着璀璨的华灯和铿锵的锣鼓,表演者时而委婉、时而高亢的唱腔,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上党梆子戏曲的博大精神与风采风貌。唱念做打,皆是万般滋味,让现场观众及戏迷朋友听得如痴如醉,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

今年六十来岁的戴大爷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元宵佳节,高平的民俗文化活动真热闹,特别是上党梆子戏曲演出唱到了家门口,我作为一个老戏迷,打心眼儿里高兴。”

家住南赵庄村的王奶奶高兴地说:“听说我们南赵庄村有戏曲演出,我和老伴儿迫不及待地吃了晚饭就来了。看戏曲、闹元宵,红火热闹,别提多开心了。”

据悉,本次“高平有戏”上党梆子戏曲展演将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每天演出两场,具体时间为下午2:30、晚上7:30 ,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欢欢喜喜、红红火火闹元宵的节日氛围。

除上党梆子戏曲演出外,高平市还将举办彩车巡游、耍乐故事、八音会和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欢乐祥和庆佳节、闹元宵。(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