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救治专项培训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了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救治工作,巩固新冠感染阶段防治成果,聚焦医疗救治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切实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感染救治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健康,1月14日,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图书馆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救治专项培训,以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救治能力,使患者诊治流程和实施过程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

本次会议由医务科科长任敏主持,全院共7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主要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规范与分级诊疗流程》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为主要培训内容,由市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文华对“新冠病毒感染诊治规范和分级诊疗流程”进行了剖析解读;呼吸科主任闫甲斌对“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其中的抗病毒治疗、免疫治疗及心理干预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院长李华兵指出,现在正是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增长,医务人员肩负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刻,新冠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是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最迫切、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目前新冠病毒感染正处于高峰阶段,希望全院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诊治规范和诊疗方案,以“保健康、防重症、遏死亡”为目标,熟练掌握诊疗规范及流程,积累实战经验,不断提高救治能力和服务能力。

与会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明确了目前新形势下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救治的工作重点,对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冠感染患者的救治能力,做好患者的安全有效救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