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顺风公交有限公司:严把“人、车、场、站”四要素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期,随着晋城市复工复产的节奏加快,高平市顺风公交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从“人、车、场、站”四要素入手,有序推动各条公交线路恢复通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双落实、两不误。

来到高平市神农客运中心,乘客们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在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后有序进入候车室。在安检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每日安全例检,同时由专人对车辆内外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乘车过程中,要求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并间隔就座。“随着公交线路的恢复通车,大家出行有了保障,生产生活也恢复到了往常。”乘客王大姐说道。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公司在高平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加强对场站、公交车辆的通风消杀,要求职工佩戴口罩、做好一周两次核酸检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等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确保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截至目前,我们300余名员工已全部到岗,200余辆公交车已有序恢复运力。”高平市顺风公交有限公司经理崔伟介绍说。

据悉,为保障各公交线路的安全平稳运行,助力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高平市顺风公交有限公司提前筹备召开复工复产部署会议,及时对返岗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和专业技能培训,同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提高群众自身防护意识,确保科学精准落实落细“新十条”优化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崔伟表示,公交行业既是城市流动的血脉,又是城市的文明窗口。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深化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严把“人、车、场、站”各环节、各关口,全力打造“健康车厢”,确保为全市复工复产、群众出行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