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面推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文旅市场回暖。高平市科学精准实施“新十条”,全面落实全省加快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多措并举加快促进文旅行业复苏,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和活力。

目前,高平市各大景区逐步恢复开放,全市17家公共文化场所(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乡镇文化站)开放,44家文旅企业(网吧、KTV、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除部分企业因升级改造原因暂未开放外,全部达到应复尽复和能复尽复的要求。

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解难。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入企服务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实地调研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文旅企业需求,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指导文旅企业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政策变化,积极应对复工复产后文旅行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文旅企业信心“足”起来,让文旅市场“火”起来,让文旅消费“热”起来。

守牢底线,提升景区安全。坚持常态防控、精准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做好市场复苏前的设备检修、人员培训、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好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

强化宣传,提升景区吸引力。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和元旦、春节两节叠加,是打品牌、引客源、促消费的宝贵时机。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文旅企业精心策划“两节”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氛围,鼓励推出多样化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优惠体验活动,打造旅游精品路线,激发新型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李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