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阳城:“晒秋”红点染“画家圪塔”
2022-11-09 10:39: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画家圪塔”艺术康养小镇坐落在阳城县董封乡李圪塔村。随着乡村振兴的步伐加快,李圪塔村依托本村的优势,把一个偏僻的山村打造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画家村,吸引了不少知名画家来这里写生创作,成为画家和摄影家的创作基地。这里不仅群山环绕、溪水潺潺,而且树木葱郁、植被丰厚,是个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的好地方。灵动的山水是艺术家们创作的宝地,遍布的石头房子也成为了画家们写生绘画的天堂。张少毅 摄

宽敞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从村边穿过,随处可见的“画家圪塔”标志用石头修建而成,特别引人注目。古老的房子和院落、废弃不用的石碾,都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辉煌。石头房子前面铺满了红彤彤的山楂片,让路过的游人都垂涎欲滴。太行1号旅游公路、石头房和地上晒的山楂片共同绘就了一幅山村晒秋图,让前来游览的摄影爱好者们纷纷举起相机,把画面定格在美好的记忆中。

据了解,李圪塔村还将持续开展对古院落的修缮工作,恢复供销合作社、剧场等标志性建筑,让这些古老的建筑和现代艺术产生碰撞,勾起人们过去的回忆和对未来美好愿景的向往。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