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无人机协会成功助力救援搜救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1月26日下午,8名徒步爱好者在泽州县境内不慎走失,走失人员面临长时间承受深夜寒冷侵袭、体力不支等问题。11月27日清晨接到晋城挚爱应急救援队联合搜救的电话后,泽州县无人机协会迅速集合队伍携带大型无人机、机载红外热成像相机、探照灯、喊话器等设备前往走失人员失联地域开展联合搜救。

到达现场后,协会会长张志超、副会长王洋洋立即与相关负责人了解走失人员具体情况,马上制定搜索方案并指挥两组无人机迅速升空对走失路线开展无人机高空搜索。



此次救援现场山高路险、植被茂密、地形复杂,加之雨后雾浓给搜救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救援人员运用大疆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搭载高倍变焦以及红外热成像镜头,反复对走失区域展开搜寻,利用红外相机查找疑似热源。期间使用机载喊话器不间断对走失区域巡回喊话并扩大搜寻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公安、消防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联合搜救,到下午13时左右联合救援队成功找到8名走失人员并安全带回。


此次搜救过程中,协会救援队员利用了“空地联动”的优势,依托无人机机载相机变焦、广角、红外热成像等功能和无人机的配件搭载能力高效开展了救援工作。他们表示,今后将坚持践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号召,积极参与并总结每一次的实战经验,持续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与处置能力,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