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静芳:在平凡中成就自己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侯静芳,1977年8月生,本科学历,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自1997年6月从阜新煤炭工业学校工民建专业毕业后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学习,从一个设计小白逐步成长为了一名建筑专业高级工程师。在专业能力方面,先后取得了二级防护工程师执业资格、二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以及建筑专业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在学术研讨方面,先后在《城市建设理论研究》和《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杂志分别发表了“谈如何做好建筑防火设计”“高层的建筑设计分析之我见”“住宅建筑节能设计要点剖析”及“高层建筑设计中绿色建筑设计的应用探究”等多篇学术论文。

侯静芳工作中吃苦耐劳、细致认真、兢兢业业、力臻完美。跟客户积极配合,随叫随到,及时解决施工困难,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即便是在图纸交付以后,也一如既往,只要客户有疑问,就会给予及时解答,以优良的设计产品和出众的思想品格,为所参与的各项设计任务提供了可靠的设计和后期服务保障。

在晋城市公租房小区项目的设计过程中,她运用丰富的创新理念,综合多年的设计经验,不断优化,严把图纸质量关,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强制性条文进行工作。为了早一天出图,加快公租房小区的建设步伐,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及节假日,与时间赛跑,甚至带病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保障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而尽心竭力,经过反复的设计、修改、对比,几易其稿,方才出图。

二十多年来,侯静芳凭借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稳中有升的技术实力,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晋城市钟阳资产管理委员会商业服务楼、皇城新区室外工程、沁水县教育园区、晋城市公租房小区等十三项中、大型工程设计项目,累计完成设计项目三十余项,总建筑面积约一百余万平方米。

其中“晋城市汽配厂商业楼”项目于2009年12月获得晋城市优秀建筑工程设计二等奖;“高平市银生大酒店”项目于2013年9月和2015年9月分别获得晋城市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和山西省优秀建筑设计三等奖;“晋城市公租房小区”项目于2015年9月获得山西省优秀设计三等奖;“花园小学建设项目”和“晋城市龙湾居住小区”项目于2021年9月分别获得山西省优秀建筑设计三等奖和山西省优秀住宅与住宅小区设计三等奖。

在努力完成好自己专业范围内的各项任务外,侯静芳积极参与社会性工作,先后入选了山西省工程建设标准化专家库、山西省评标专家库、晋城市和泽州、阳城、高平等县市的行政审批专家库,同时还担任了晋城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及其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

在消防图审工作中,坚决恪守《中国建筑设计行业职业道德准则》,时刻把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审核图纸时严格设计规范和相关标准,在招投标项目评标时坚持公平公正,在行政审批项目技术评审时科学严谨、认真负责,在民用房屋建筑安全技术鉴定时严格执行《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

侯静芳在思想上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她为人谦卑,真诚待人,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或公益活动,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以及一片赤诚之心去回报社会,在平凡中成就自己,无怨无悔!(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