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诚:“闯”出来的事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李诚,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山西中政国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朗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晋城市第四届青联委员,晋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晋城市五金商会副会长。第19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获晋城市第三届创业大赛一等奖、荣记个人一等功,晋城市青年金点子金钥匙大赛金点子奖,被评为晋城市“创业优秀青年”,晋城市“最美青年奋斗者”。


2005年7月大学毕业之后,李诚应聘到晋城市兰花集团工作。2012年7月,他辞去“铁饭碗”,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申请了十万元免息青年创业贷款,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走上了一条充满荆棘坎坷的创业之路。

天助自助者,李诚开始了马不停蹄地跑业务、与相关单位对接,李诚说,他的创业经历其实是一条硬着头皮的“闯”业之路,去闯一条满载质疑却充满意义的路。2013年,在他的努力下,026后勤仓库泽州路旗舰店开业,从此晋城市有了最专业的军品、户外旗舰店。2014年7月,026后勤仓库陵川店、沁水店相继开业。2015年7月,他到北京、上海、宁波等地进行户外市场重点考察,积极对接了国内上市品牌牧高笛户外,并签下了牧高笛户外晋城区域的代理权,牧高笛户外旗舰店顺利落地晋城圣亚购物广场和凤展新时代广场,当年即实现年销售额1000万元,上缴利税30万元。

在全国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李诚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晋城市第三届青年创业大赛。他的“青年旅舍”项目经过初赛、晋级赛、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路演以及总决赛的比拼,最终获得有大赛冠军,他个人荣记个人一等功!在晋城市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城市的转型背景下, 2018年初,李诚与国际青年旅舍对接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晋城市唯一一家国际青年旅舍的指定代理方。这个项目虽然没有落地,但是这一次的尝试让李诚认识到,企业的发展必须融入到城市的规划和国家的建设之中,只有能助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项目,才能赢得市场的主导。自此,他的创业之路走向了正轨,公司也步入创业稳定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大学时李诚学的是环境工程,为什么不能在环保事业上做出点成绩来呢?李诚经过深思后决定转型发展。2019年4月,他在太原成立了山西中政国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一方面,他努力补齐专业知识,和环保领域专家学习求教;另一方面他夜以继日跑现场、搞科研,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公司业务版图。2019年至今,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获得了国家级专利3项,省级专利8项,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参与省级重点项目五项,并顺利通过验收,得到了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他带领团队负责的“煤矸石的综合利用项目” 在晋城市金点子金钥匙大赛中获得金点子奖,目前已经成功落地。公司拥有煤矸石综合利用的自主知识产权, 一条生产线年处理量可达30万吨,不仅解决了煤矿企业煤矸石处理的问题,也解决了煤矸石利用的问题,项目落地实现年收入2000多万元,利润405万,并上缴利税200万元,同时也带动了30余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了从“煤矸石”到“没矸石”的转化。

李诚常说自己是一个生意人,这个生意指的不是赚钱,而是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做公益是他的爱好,也或者可以说是他的追求。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他和团队都会参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同心同梦”微心愿公益项目活动,圆孩子们的小心愿,助孩子们走向大舞台。2015年4月,公司参与山河镇举办的“百微情、梨花行”公益活动,活动收入的两万多元,全部捐给了贫困老人。2019年5月,公司为新疆105团和山西省孝行公益基金会捐款……近年来,李诚和公司已累计参与公益项目二十余项,捐款捐物达到30余万元。

筚路蓝缕创业路,栉风沐雨砥砺行;十年锻金初心在,百尺竿头向前行。回顾十年创业历程,李诚从一个创业小白到如今的董事长,从第一家贸易公司到现在的环保工程,从满是质疑到满载荣誉,这一切应归功于他的坚持、他的努力、他的钻研以及他的责任感。他将继续用自己的“生意”造福更多的人,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