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春: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王喜春,1952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铸造工程师、高级机械工程师,工作47年,现任晋城市金工铸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兼职总工程师。加盟晋城市金工铸业有限公司以来,带领团队勇于创新,截止到目前带领团队共研发立项3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一项),待授权发明专利国内2项,涉外2项,合计4项。

夜以继日 研发立项成果丰硕

说王喜春是一个工作狂人一点也不过分。他从不计较工作时间,夜以继日的扑在工作上,每年除了春节从未休息过一天8小时工作之外,始终坚持夜里巡视车间,积极培养一线员工的岗位技能,手把手的教员工维修保养设备,解决车间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融入了团队。在他的带领下,近三年来团队研发立项成果丰硕,其中:“消失模工艺制造铸钢行星轮支架”的研发获得了国际铸造博览会金奖;“一种具有耐磨结构的搅拌刮刀”2021年被市工会推荐为省“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一种消失模砂箱振实台的研发与应用”“一种环保除尘底铸钢水包的研究与应用”“一种水磨石搅拌机用搅拌臂的研发”等项目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低合金钢铁表面复合铸造防护合金材料研发与应用”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项目已经被晋城市科技局列为晋城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拟定2022年年底完成。

健全体系 领跑行业制定标准

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是企业拓展核心技术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为了进一步规范优化技术中心建设,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他带领团队建起了以政府职能部门为导向,技术中心为龙头,产、学、研、培相结合,各专业研究部门为内涵,科研院所为外延的技术创新科学体系。

入职以来亲自起草了《低合金钢混凝土搅拌臂铸件》标准,该标准拟定申报行业标准,目前正在申请中。同时起草并上传了企业标准《铸钢行星轮支架工程规范》、《铸造碳素钢件工程技术规范》、《铸铁壳体、箱体工程规范》、《球墨铸铁件》、《原材料进料检验标准》,为企业标准化、实现精益管理奠定了基础。

科技创新 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

在工作中,他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出发点,以技术中心为主导,以节能减排增效为中心,瞄准国内外当代技术,研发高标准、高质量、高性能的优质产品。在他的创新研发项目支撑下,金工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2020年11月被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四家联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凭借优质的铸件连续18届荣获“国际铸造博览会”优质铸件金奖、“山西省铸造行业专、精、特、新优势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王喜春将带领团队选准赛道靶向攻关实现5年内将生产经营型实体转变成科技创新型经济体的战略目标。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对晋城周边企业乃至全省的同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