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军:科研强企 勇于担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马路军,1976年6月4日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皇城相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6年05月被晋城市总工会授予“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03月晋城市人民政府授予“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02月中共阳城县委阳城县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等荣誉。

抢抓机遇 谋求发展

马路军原是皇城相府景区总经理,2017年12月底,任命担任皇城相府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作为皇城相府药业的领头雁,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发展后劲,他想方设法扩规模、增品种,积极进行市场化的资源整合,有计划、分步骤的对山西省内医药行业相关产业进行兼并重组或控股经营,快速补充公司产品结构单一的现状。现已兼并山西和丰大来制药有限公司,确定为山西皇城相府沁河制药有限公司;成立山西皇城相府连锁大药房有限公司。借助“皇城相府”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具有“皇城相府”特色的中药和药茶品牌文化。启动电商平台,围绕中医医疗、山西药茶、皇城相府大药房、养生产品、互联网康养服务平台等多内容维度,打造全龄化、全覆盖、全周期的大健康产业平台,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和产业运营优势,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科研强企 抢占发展先机

企业的开拓进取,离不开科研的有力支撑。马路军始终把“科技研发”作为皇城药业发展的重头来抓,建立起了一流的研发团队和现代工艺流程,以高新产品占领市场,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单项冠军企业”“ 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具市场竞争力潜力新锐奖”等殊荣。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开发名优产品,抢占市场先机,马路军更加注重与科研院所、其他企业的合作,成立“口腔速溶膜博士工作站”并于2020年获得晋城市人社局授牌。

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了研发项目加速推进,目前开展的项目有两个一致性评价项目、一个2.2类新药口溶膜剂项目,一个保健食品项目。其中保健食品项目注册资料和补充资料已报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正在审评中;坎地沙坦酯片一致性评价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将注册资料报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成立了皇城药业科学技术协会,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成才成长、创新合作的平台,在企业内部营造了一流的科研环境和知识为本、人品纯正、学术端正的良好科研创新氛围。

产业联盟 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不只在于将一个企业做强做大,更在于用自己的力量引领一个行业、带动一方经济,为更多人谋取利益。

马路军除了用心做强皇城药业,还先后发起成立了晋城市功能农业协会、晋城市专精特新产业联盟,通过聚合行业内不同类型企业,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壮大产业链条,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多方共赢,推动我市功能农业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晋城市功能农业协会成立以来,为60多家会员企业提供了科普宣传、技术引进、功能挖掘、标准制定、品牌宣传、渠道建设、政策对接、资源融合、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特色服务,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考虑到晋城市很多农产品质量过硬,但市场推广难度大,缺乏叫得响的品牌,马路军同志依托皇城药业食品分公司,将“皇城相府”这一享誉全国的字号作为公用品牌,整合各类小杂粮、药茶等产品,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为我市农产品站稳市场、走向全国趟出一条新路。

晋城市专精特新企业联盟积极配合政府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工作,为中小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协助培育发展更强更优、更大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以实现中小企业的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和持久创新的总体目标;组织带动引导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创造、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先进适用、质优价廉、及时有效的专业化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更具有符合“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优势,增强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