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三甲镇:森防实战“大演练” 筑牢防火“安全墙”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联合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持续强化三甲镇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建设,2月23日,三甲镇联合高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在响水坡村、汤王山开展森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三甲镇林业站、执法队、民兵以及村级护林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在响水坡村,森林消防大队队长赵建武现场讲解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二号工具、灭火弹等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对燃烧的荒草秸秆进行模拟扑救;随后,围绕森林火灾的分类、成因及危害,预防、避险及扑救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

在汤王山,高平市森林消防大队、三甲镇民兵应急排联合开展实战演练,以模拟汤王山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参训人员熟练使用各类新式装备器材,快速、安全、有序的进行了扑救,并做好了余火清理、现场留守、安全撤离等后续工作。

演练间隙,参训人员深入辖区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人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确保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三甲镇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应急处置、安全避险、火灾扑救三项能力。下一步,三甲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紧盯"不冒烟、不起火、不成灾"目标,充分认识当前护林防火严峻形势,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全力巩固提升全镇森林防灭火和应急救灾能力,筑高筑牢“森林防火墙”。(李平 申玉彤)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