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影像定格晋城印迹
2023-02-15 16:24: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宋岳廷 通讯员闫妮莎)书本是时代文字的纪录,摄影是时代影像的留存。近日,由晋城市图书馆主办的“记•忆|影像叙事与抒情家乡风貌摄影展暨赵树理文学作品展”在该馆一楼开展。

展览紧密围绕“家乡风貌”“幸福瞬间”“社会热点”“乡愁记忆”等主题,展出反映晋城市城市变迁及时代特征的五十五幅摄影作品,配以文学书籍,以装置艺术的形式呈现了摄影人的表达和思考。

现场分享会上,近10名参展的摄影爱好者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在摄影爱好者李婷分享的作品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在案前认真阅读。“这幅作品是在无意之中拍到的,路过看到这个场景觉得非常感动。阅读是一种不分时间、地点、身份、可以随时拥有的一种东西。”李婷说,从展出的55幅作品,她看到了别人眼中的生活,了解了很多感人故事,再次领略到了摄影的魅力和价值。

每幅摄影作品前都有一本与作品相关的书本,从影像到文字,观展的同时可以静下心来读读书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摄影展在展陈方式上作了新的探索,通过摄影作品与优秀文学作品相结合的方式,在每幅作品的旁边都摆有装置实物,并通过飘带背景和特色画框,增加了展览的立体层次,丰富有体验感。

此次还特别展出了赵树理文学作品展,作为晋城籍优秀文学作家、山药蛋派创始人,赵树理对晋城这方热土淳朴的人民进行了动人的描述,此次展出他的珍藏作品同样深受市民喜爱。

“我看到了拍摄志愿军老战士一些照片,也看到了在疫情发生时,社区志愿者、公安等留下的珍贵影片,最大的感受就是很温暖,让我看到了晋城市民用心用情用力地爱着我们这个城市。”市民张一婧说,以后也想拿起相机,记录家乡变迁,见证时代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VR全景】720度观看家乡风貌摄影展暨赵树理文学作品展

https://www.720yun.com/t/1avk6qrlrp9?scene_id=106078037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