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为民服务办实事 公证上门送温暖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当事人崔某来到高平市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公证,称其父亲于几年前去世,在银行遗留有存款无法取出,需要办理继承公证。通过和当事人的交谈得知其母亲年事已高且因腿脚不便,多年未出过门,无法亲自到公证处办理。

在当事人的儿子按公证“一次性告知”内容将公证所需材料准备完善后,公证人员及时携带办证设备来到高平市陈区镇西坡村老人家中,为其提供暖心的上门办证服务。通过面对面与老人交流,了解到老人虽行动不便,但神智清楚,意思表述真实,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符合公证办理的有关规定。在确定老人的真实意愿后,按简易程序为其办理了继承权公证。公证全过程录制影像,并当场出具了公证书。老人看着手中“热乎乎”的公证书,热泪盈眶地说:“他爸去世已经好几年了,我身体也不好,这笔钱存在银行一直取不出来,没想到孩子一联系你们,这么快就上门给我办好了,真不知该怎么感谢你们呀!”

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只是高平市公证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的缩影。多年来,高平市公证处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出台上门办证、延时办证、预约办证等十六项便民服务举措,通过线上线下“一次性告知”办证材料,同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出证,解决了年迈行动不便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实现了群众“零跑腿”的目标。

下一步,高平市公证处将继续通过办证过程中的暖心服务,不断让公证深入人心!通过每一次温情服务不断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高平市公证处)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