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话剧《摩蹬时代》在山西晋城首演
2023-02-13 10:45: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近日,话剧《摩蹬时代》在山西晋城成功首演。该剧通过打造沉浸式多维空间舞台,将真车与赛道的实际专业场景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光影变幻和深情讲述中,用情感、人物、生活把观众带入了摩托车的世界,传递了正确的骑行价值观。记者宋岳廷 摄

据介绍,话剧《摩蹬时代》的演员全部来自于山西晋城重构剧场,主演之一的晋城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司剑虹是一名从事舞台表演二十多年的演员,“导演告诉我,要对舞台心存敬畏,一站上去,场灯一亮,就得忘却自我,全身心投入角色中,为观众展现艺术的真实感。” 

“守住心中规矩,山海如履平地”,《摩蹬时代》力求用跌宕起伏的故事、雄浑硬朗的置景、朴实真诚的演绎,向观众展示了与众不同的摩托生活和骑行主张,说出了很多摩托车友埋藏内心已久的声音,同时也让摩友们自觉守护心中规矩。打破大家对摩托车运动的众多误解,让观众重新认识摩托运动。

《摩蹬时代》中多个情景戳中观众泪点,安全与自由、规矩与尺度,家国和自我。掀起了广大摩友心中至高的信仰与澎湃的感动,重塑了追求家国、生命、自由、至高荣誉追求的中国摩托车运动。

此次话剧首演是晋城市2023年“两节”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文旅局和晋城市文联共同协办。

随着首演圆满成功,制作人吴戈表示,主创团队将继续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精心打磨、力求完美,争取让这部话剧带着太行山的高度、厚度、风度、气度走向全国,在更大的舞台展现摩托文化与精神。记者宋岳廷 摄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