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去年新增就业完成率全省第一

日前,记者从晋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以来,晋城市人社部门采取培育市场主体稳就业、助企纾困保就业、优化服务助就业等措施,推动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新增就业完成率全省第一。

强化市场主体帮扶,夯实就业“存量”。对吸纳就业的各类企业主体,落实好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全年为806家企业落实补助资金1354万元,努力实现市场主体与新吸纳就业同步增长。在全省率先出台助企纾困减负“13条”举措,坚持顶格执行、免申即享、马上就办,落实社保“降、返、缓、扩”助企纾困资金超过8亿元,对8000多户企业给予扶持。

推动重点人群就业,提升就业“增量”。紧紧围绕“1+5”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引导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向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产业倾斜。深度挖掘公务员、事业单位、“一村一名大学生”、公安辅警等公共就业岗位5500个,支持大学毕业生就业,全市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超过90%。以“一县一品牌”建设为抓手,在全市评选出“祥阿姨”“洁霸保洁”“太行家政”“沁河采掘工”等17个劳务品牌。围绕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多措并举支持农民务工省际输出就业、省内转移就业、在乡创业就业,全市农民务工规模41万人,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人数2.8万人,均超过省定目标任务。

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挖掘就业“变量”。建成1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个零工市场、5个省外劳务服务站、77个乡镇就业服务站,就业帮扶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亿元,支持创业企业451户,创业带动就业2361人。(记者崔振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