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台湾产业园:吹响开工“冲锋号” 跑出建设“加速度”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连日来,高平台湾产业园吹响新年开工“冲锋号”,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奋进姿态,掀起了施工建设的热潮,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面完工。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奋战正酣,或搬运材料、或搭设脚手架、或制作钢筋,铆足干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从正月初十开始动工,施工前,我们组织了动员誓师大会,全方位做好人员到岗检查、安全教育培训,提前对大型机械设备、电力设施等进行检修维护,对宿舍及餐厅进行消杀,保障施工安全,确保今年年底项目如期完工。当前,已有200名员工到位复工,到2月底,将有400名工人进入施工状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台湾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藩介绍说。

据悉,高平台湾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70亿元,包括标准厂房、医疗车间、制剂车间、灭菌车间、商务展示区等,主要以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为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优势,先行发展中药与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产业,着力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园区和海峡两岸中草药研发基地”。

目前先行实施的项目占地约5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项目拟建3栋标准化厂房、1栋倒班楼、1栋孵化研发楼、1栋动力车间以及相应的附属配套设施等;二期项目拟建4栋标准化厂房、9栋医疗器械车间、1栋灭菌车间、商务展示区及配套附属设施等。截至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全部完成,内部装饰装修已完成80%,今年5月1日将全部完工;二期项目完成工程进度的60%,4栋标准化厂房、4栋医疗器械车间和2栋制剂车间已主体完工,商务展示厅2栋写字楼正在进行内部装饰,酒店主体施工至3层。

项目建设加速度,招商引资不停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产业园作为海峡两岸经贸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依托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平台,用好“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金字招牌,以招台商、引台资为主,打造食品加工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台资企业达到19家,落地、开工、投产项目14个,其中,神农晟昱医疗器械、本色科技功能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已建成投产,威恩科技上肢康复机器人、晶瓷口腔义齿材料、康宜科技健康设备等项目已落地。

谈到下一步工作,刘藩表示,“当前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锚定目标任务,抢抓项目施工窗口期,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攻坚冲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产见效,全力为高平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李金莎 张凯 李笑)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