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点对点”将外出务工人员送到劳动岗位

春节过后,晋城市人社局便开通了返岗直通车,以“点对点”形式将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送到工作岗位。

在泽州县发车现场,首批43名泽州籍务工人员正在排队上车。工作人员依次对前来乘坐专车的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叮嘱大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并为他们送上口罩、生活用品、饮用水等新年暖心大礼包。

“返岗直通车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而且还是免费的,节省了路费,特别感谢有关部门。”泽州籍务工人员程婕妤这两年一直在江苏常州打工,对这样暖心的举措赞不绝口。

临行前,该市人社部门还组织职业指导师,从职业道德、职业指导、政策法规、劳动维权等方面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了适应性培训,让他们多了一份保障和安心。“通过培训让我们了解了外出务工的政策法规、劳动维权、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内容,还特别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对我们外出人员特别实用。”外出务工人员武剑鹏感慨地说。

 据了解,“点对点”劳务输出是晋城市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劳务服务工作,泽州县人社局依托“泽州县零工市场服务驿站”,对节前返乡和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农民工进行摸底,并通过人力资源机构与省外用工单位精准对接,首批向江苏常州、镇江等地输送了43名务工人员。

“点对点输送,农民工从家门口上车,从车门到厂门,直接送到一线就业岗位。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精准匹配农民工所需要的岗位,从而采取针对性的培训以及送政策、送法规等配套的服务。节后,晋城市已发出10余趟点对点专车,输送1500余人到南方企业务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晋城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红芳说。(崔振海)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