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阳城“共读共享·悦读悦心”第十期读书会举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少年负壮气,悦读伴成长。2月8日,由阳城县委宣传部、书香阳城全民阅读协会主办,阳城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阳城县教育局、阳城作家协会、金口玉言演诵社承办的第十期共读活动,在得之城市书房举行,活动以“少年书香·阅读力量”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情景演诵,让文学经典和本土文化相互激荡,犹如鼓舞斗志、蓬勃激昂的华彩乐章,在全县广大万干部群众和少年学生心中回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参加了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成长密码、生命能量、人生底色、阳城,读书人的家。

“愚公故里在阳城,愚公后生当自强!让我们把愚公故里的大爱和赤诚,献给王屋太行,献给黄河长江,献给祖国的前世、今生,献给明天的繁荣昌盛、幸福无疆!”来自金口玉言演诵社的6位书香少年,用抑昂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的阳城愚公后生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阳城的卓然风采。

“阅读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阅读理解和语言表达能力,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乐观。”五位书香小童星闪灼着阅读之光,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阅读的收获和力量,传递着昂扬向上的热情和活力,点亮了数万少年的智慧之门。

“孩子,语言表演是快乐读书的最佳方式,它就像一个密码,可以打开你的学习生活,让你走上一条洒满阳光的道路。”亲子诵读《成长的密码》,在温情隽永的演绎中,深入浅出为大家解锁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难题。

“北海的菊花开了,我推着你去看看吧。”孩子们的情景剧演诵《秋天的怀念》,用稚嫩却饱含深情的表演,带着娓娓道来的质朴,带给大家最直击人心的感动,着实发人深省,催人泪下。      

人间烟火彰显道义担当,悲欢离合书写家国情怀。那是离别在外的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乡愁。“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十二位少年现场沉浸式的精彩诵演,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情结,也激发了每一个人的爱国情怀。“二十岁心怀天下去了天下,七十岁思念家乡魂归家乡”书香少年们身着朝装,用心动情、惟妙惟肖再现了一代帝师陈廷敬心怀天下却又难忘故里的崇高情怀。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阳城一座座书房、书吧、书屋拔地而起,不断涌现,已成为新时代美丽阳城的新地标和亮丽风景。在一月一主题的书香阳城读书会的加持下,“阳城,读书人的家”这张名片将愈擦愈亮。(任张玲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