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首例!泽州公安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德云社的相声、热门影视作品颇受网友的欢迎,不法分子也从中嗅到了“商机”,“搬运”视频到自己经营的博客上牟利。然而,这背后却是侵犯著作权的犯罪行为。

近日,泽州公安成功侦破晋城首例侵犯著作权案,有力打击了网络侵权犯罪,促进了辖区文化事业良性发展。

泽州公安食药侦大队工作中发现,在泽州县工作的博主宋某涉嫌通过博客侵犯著作权。随后,泽州公安会同晋城市公安局和晋城市新闻出版局展开调查,经过顺线追踪、固定证据,查实宋某的犯罪事实。1月13日,民警经过摸排守候,在晋城市市区成功抓获宋某。经审讯,宋某对侵犯著作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某网站下载了德云社相声、戏曲及大量影视作品,并将下载的视频资源搬运到自己的博客上,通过会员收费等方式进行牟利。经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美国电影协会北京代表处认定,宋某博客上所传播的766部德云社相声和110部影视作品均为侵权作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吴文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