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下乡·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中国传统村落——高平市瓮庄村和釜山村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癸卯年正月初一,高平市摄影家协会一年一度“摄影下乡·新春送福”活动依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位摄影志愿者冒着寒冷,扛着大大小小的“摄影装备”走进中国传统村落——石末乡瓮庄村和寺庄镇釜山村,拍摄下一张张全家福,定格下一个个幸福的团圆时刻,为当地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新春,高平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下乡·新春送福”活动因为摄影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同时为了给更多乡亲送去节日的祝福,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摄影家协会主席闫志鹏带队,前往石末乡瓮庄村;一路由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毕晋生带队,前往寺庄镇釜山村,深入乡村,和乡亲们共度了一个欢快的春节。

因为釜山和瓮庄两个村子的路途都比较远,为了不让乡亲们久等,上午八点,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就开始集中人员,驱车前往目的地了。釜山村是个新型的旅游乡村,既古香古色又一派欣荣,大红灯笼高高挂,特色乡村处处新。翁庄村则是个遥远且宁静的小山村,村里一条街挂满了古朴的手工花灯,老人们晒着太阳打牌聊天,很是悠闲自在。摄影老师们扛着长枪短炮的到来,使得乡亲们格外兴奋,奔走相告,纷至沓来。在温暖的冬日阳光里,在新春的喜气洋洋里,在老师们咔嚓咔嚓的快门声里,一张张乡村大全家福和各家小全家福被定格,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又一年新春的记忆被定格。

摄影老师们还不辞辛苦,上门入户为不便出门的人家拍全家福。在石末乡翁庄村,老师们为一位百岁老人和她的子孙后辈在自家院子留下了一张幸福永久的全家福,同时衷心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乡亲们知道老师们是义务服务并不收取费用后,非常感动。在为另一位老奶奶和老伴在老院子里留影后,老人家追出来叮嘱,中午不要走,去家里吃饭。

中午十二点左右,活动趋于尾声,高平市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在乡亲们的挽留和道谢声中道别,村委负责人说:“非常感谢你们能在大年初一放弃和自己家人团聚的时间,来为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使这个春节更完美更难忘。”

每年一度的“摄影下乡·新春送福”是高平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一项公益惠民活动,春节期间正是阖家欢乐的时刻,协会各位老师不失时机为人们送上一张张团圆的幸福记忆,更彰显了摄影家协会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在给乡亲们拍照的同时,摄影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村里浓浓的年味和久违的乡情,大家都说,“春节这样过真有意义!”(王建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