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高平市炎帝陵:祈福过大年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欢欢喜喜过大年,多姿多彩闹新春。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高平市炎帝陵景区举行了贺新春开门迎宾仪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走进炎帝陵,一起感恩始祖参拜祈福,感受别样的传统年味。

上午9时50分,炎帝陵景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传统典雅的服饰、庄严厚重的音乐、大气优美的舞蹈,让游客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感受深厚的炎帝文化,体验不一样的过年之旅。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来到炎帝陵,我和家人朋友们观看了开门迎宾仪式,觉得特别雄伟、壮观,一起祈福,希望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游客吕佳彤说。

“这里新年氛围特别浓厚,古建配上红灯笼,还有袅袅香烟,感觉特别喜庆。最有趣的就是炎帝陵的集五福、领福袋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事业有成、一切顺利。”游客李扬高兴地说。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感受炎帝文化的底蕴和地方民俗的魅力,景区紧跟时代、创新形式,推出了享民俗、集五福、请香囊、赏花灯系列活动,增强与游客的互动,增添国风国潮元素,做到古老与现代、古风与时尚、传统与潮流融合发展,“白天祈福、夜间赏灯”让这里成为市民春节旅游的打卡地之一。( 段云雷 焦艳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