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坚守一份责任 守护城市颜值

春节是团聚、是陪伴、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对于城管人来说,却是坚守、是责任、是更加繁忙的日子。高平市城管队员们默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各项管理保障工作,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调度不停歇 城市管理更精细

新春佳节,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时,人流、车流增大,城市秩序管理任务艰巨。在高平市城市管理局智慧城管调度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着市区各主要街道、市场的实时画面。工作人员郭甜正通过智慧城管一体化平台,及时关注着街面秩序、市容环境等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为确保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影响市容市貌及市民出行安全的问题及时发现采集、及时派遣处置,让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郭甜说,越是节假日,城市管理更要精细、精准,智慧城管就更重要。能用自己的坚守为市民欢喜过春节贡献一份力量,累点也值得。

巡查不间断 市容秩序更文明

一大早,高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督查队队长刘杰还和往常一样带队准时从农集贸市场出发,开始一天的执法巡查工作。在大家眼中这个最开心的一天,刘杰和队员们的工作日程却排得满满当当,他们丝毫没有停歇,在辖区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巡查工作。

“师傅,咱们这个水果摊往路沿石上挪一下吧,现在人多、车多,阻碍了交通不说,万一水果筐被撞翻了,你也有损失不是。”说着,执法队员们便帮着水果店老板一起搬运水果,规整摊位。巡查中,总能碰到个别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店外经营,执法队员们每次都能熟练地为他们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不规范行为的利害关系,然后静待小商贩规整摊位。

为确保市民过一个干净、舒适的春节,城管执法队员们提高执法温度,用细心与真诚,做好春节值守执法工作,全力以赴维护良好市容秩序,确保市民的生活环境规范有序。“越是节假日,我们的工作越要仔细,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城市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这样的春节更有意义。”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清洁不断档 城市环境更整洁

今年是李俊仙从事环卫工作的第8个年头,也是她春节在岗的第8年。见到李俊仙时,她与往常一样,正在长平广场清理着垃圾。谈起春节在岗的事儿,李俊仙觉得这再平常不过了,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比平时的多了几倍,我们从凌晨3点半就开始工作,分上下午班,虽然天气冷,累点儿,但是看着道路上干净整洁,心里其实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为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高平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安排8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开启常态化保洁模式,按照“防尘、控尘、干净、整洁”的标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对市区内22条主次干道巡回保洁,10余辆干扫车不间断作业,各垃圾中转站每天消杀不少于4次,确保“日产日清”。

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高平市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标准不降低”的要求,聚焦重点地段、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日期间城市管理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平安祥和欢度春节。(李娜 郭少宇)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