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卡友之家红十字救护驿站正式揭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2月15日,卡友之家红十字救护驿站暨晋城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在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晋城市乃至全省首个高速公路红十字救护驿站。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货运司乘人员提供人道主义救护与服务,提升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保障货运司乘人员安全与健康,晋城市红十字会与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筹集20余万元,在位于晋济高速公路k1068处国学驿站(卡友之家)建成了红十字救护驿站。站内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铲式担架、急救床(诊断床)、骨折固定夹板等医疗设施以及常用应急药品。同时,可容纳100余人培训、住宿、就餐的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同步建成。

卡友之家红十字救护驿站、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的设立,对于提高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司乘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红十字救护站人道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医疗急救水平,为过往司乘提供及时、安全、有效的应急服务,并将救护站打造成保障司乘生命安全的绿色通道、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科普站、传播红十字人道精神的宣传站。(张鹏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