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明旭通用机场建设项目获批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日前,阳城县明旭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得到山西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标志着这一机场建设项目付诸实施,将在“愚公故里”的阳城县拔地而起。

据悉,该机场建设的项目法人为阳城县明旭通用机场建设有限公司,企业类型为民营企业。项目建设位于阳城县河北镇匠礼村,距县城直线距离约7.7公里、公路距离约12.5公里。

阳城明旭通用机场,按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飞行区等级2B,主要使用运12E及以下机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1200米×30米的跑道,一条52米×10.5米的垂直联络道;139米×53米的停机坪,设置5个机位;总面积7660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机场办公楼、特种车库、机务用房、消防救援站等各类辅助生产生活用房以及供电、供水、通信、供油等设施。 项目总投资35711万元,其中15711万元由阳城县明旭通用机场有限公司自筹,其余利用银行贷款解决,建设工期2年。

据了解,阳城明旭通用机场主要从事通用飞行、通航旅游、通航培训、航空体育、应急救援、抢险救灾、飞播造林等通航作业,远期根据通用航空产业园业务模块开展通用航空相关作业。

该项目的建成对推动阳城县及晋城市通用航空业发展、完善区域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地区航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利用,都将发挥重要作用。(白军社 郭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