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千亩梨园冬季管护忙

眼下正是果园冬季管护的关键时期,高平市南城街街道组织技术人员分片区对辖区内的千亩梨园开展修剪作业,为来年实现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走进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的玉露香梨果园里,果农们分工协作,两人一组修剪一排果树,大家伙手脚麻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冬季剪树主要是剪背上和背下,强枝弱枝,剪了通风透光,明年的梨长得又大又好。”正在剪枝的果农袁成只说道。

当前,南城街街道共种植玉露香梨2200亩。入冬以来,全街道抢抓果园管理有利时机,周密安排部署,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开展果树修剪、树干涂白等各项管理工作,掀起冬季果园管理热潮,做到果园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确保果树安全越冬,奠定来年丰产基础。“今年冬天,我们村全力做好梨树管理,严把技术质量关,持续加大果树管理和技术指导,为玉露香梨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委会副主任袁建红如是说。(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