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机关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2月13日,经院党组会议研究并报请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晋城中院召开机关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产生选举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鸿鹰代表市直机关工委致辞。韩建岗宣读“中共晋城市直工委关于同意晋城中院机关党委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和“设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第三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窦素琴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近年来晋城中院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候选人、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会议经无记名差额投票和现场计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选举过程流畅、公正、透明,计票、监票程序严格,符合选举规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中,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明确了职责分工。根据选举结果,徐尚勇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韩建岗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 窦素琴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新当选的委员代表高文君作表态发言。

张建康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功能,答好新时代赶考卷。“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要着力强化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担当尽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牢牢把机关党建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管好从严治党责任田。要点燃党建工作创新引擎,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的职能作用,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抓党建强大合力,确保党的工作有人做、党员有人管、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机关纪委要在院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前哨”和“近距离监督”优势,切实发挥贴身监督、日常监督、全程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执纪、教育等工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画好党建业务同心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既是时代需要、事业发展需要,更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需要。党建工作抓好了,就能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建工作要想避免虚化、弱化、边缘化,就要以业务工作来检验成效。机关党委是推进实施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要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强化“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在组织设置、工作谋划、绩效考评等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服务审判业务工作、审判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