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2月9日,晋城中院召开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庭室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李建喜代表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致辞。晋城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尚勇宣读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对晋城中院工会委员会换届请示的批复。晋城中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陈先利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按照既定议程,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经无记名差额投票和现场计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过程流畅、公正、透明,计票、监票程序严格,符合选举规定。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在大会休会期间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陈先利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张建康对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发挥“稳定器”作用。坚定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承担起用组织优势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坚决服从大局,筑牢“责任田”担当。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探索研究发挥工会职能的新领域、新方式、新途径,在贴近审判、融入审判、服务审判等问题上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在导向、激励、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上做足文章,在筑牢公正底线、维护司法公信、提升公正感受、改进司法作风上干出实招,使工会成为院党组推进法院工作、全面服务大局的有力助手。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传递“娘家人”力量。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从优待警的人文关怀政策导向,把工会组织延伸到庭局处室,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向大家亮实情、交实底、说实话,保障大家的知院情、参院政、想院事、分院忧,增强全院成员的主体意识。组织活动要强调多元化、生活化、便捷化,把全院成员充分“组织起来、活动起来、活跃起来”,让法院队伍心态更年轻、更有活力、更有激情。切实担当起“娘家人”的职责,推动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大家的根本利益,增强成员职业尊荣感和归属感。四要规范自身建设,加强“勤务兵”管理。要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定期向院党组汇报,反映大家的意见和呼声,重大事项要做到随时报告。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建设,建立完善工会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构建联系广泛、服务干警的工会工作体系。制定完善工作制度,持续巩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成果,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维护好机关形象,切实增强工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