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保局巧用“盘点大师”严查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晋城市医保局基金监测与反欺诈中心强化药品耗材进销存管理,巧用“盘点大师”精准分析疑点数据331条,暂停医保联网结算诊所药店51家,协议处理违规诊所药店6家,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01万元,全力守好参保群众“看病钱”。

聚焦问题导向,将全市500余家诊所和800余家药店纳入进销存监控范围,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对未及时上传进销存数据、数据不符、人卡不符、摄像头偏移等违规行为进行实时分析,对串换倒卖药品、刷卡套现等违规使用和骗取医保基金的“前沿阵地”实施精准打击。

精准分析数据,将药品耗材进销存系统打造成火眼金睛的“盘点大师”,实时掌握诊所、药店药品耗材库存信息和真实准确的进销存数据,对参保人就医购药情况实施全流程、全方位、智能化监管。

持续规范预警,下发《关于规范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及诊所药品耗材进销存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库存盘点要求、库存盘点时限、数据上传标准、违规行为处理方式、库存上传差异规范等标准;下发《关于对全市药店诊所进销存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的通报》《违规行为预警函》预警违规行为;下发《违规行为整改意见书》《暂停医保联网结算函》,处理违规机构和个人。

当前,晋城市医保局正积极推进药品代码溯源监测和处方来源比对筛查信息系统建设,将为进销存系统这一“盘点大师”插上翅膀,时刻“飞检”违规行为,让欺诈骗保无处遁形。(张雅坤)

[编辑:程琳琳]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