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爱卫中心倡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推进健康晋城建设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晋城市爱卫中心发出倡议,广大市民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关注健康体重。健康体重是健康生活的基础,要重视体重控制,保持健康体重。通过科学饮食、规律运动、合理作息等方式,控制体重,预防肥胖和相关疾病的发生。

倡导均衡饮食。健康体重与均衡饮食密切相关。要倡导多样化、均衡的饮食结构,合理搭配主食、蔬菜、水果、蛋白质等营养食材,避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过度摄入,保持营养平衡。

鼓励适量运动。适量运动是维持健康体重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参与各类体育运动和户外活动,保持身体活跃,增强体质,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

提倡健康生活。健康体重不仅仅是体重数字,更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体现。要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规律作息、戒烟限酒、保持心情舒畅等,促进全民健康。

打造健康环境。要共同努力,打造健康城镇,建设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动手清除“四害”滋生地,积极消灭“四害”,营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程琳琳]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