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领导干部来调解,群众矛盾好化解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在“比学赶超、实干为要”活动中,高平市马村镇积极推动力量下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近日,马村镇大周村群众反映一起澡堂废水排到耕地的矛盾纠纷,为调解矛盾纠纷,大周村包片领导王有才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赶往现场。

矛盾纠纷现场,大周村包片领导及村委干部先请矛盾双方当事人冷静下来,耐心了解纠纷缘由。然后就该纠纷事件向双方当事人详细讲解相应政策,使双方当事人分清责任、明辨利害关系。经过耐心沟通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下一步,高平市马村镇将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提升基层化解能力,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风险不扩散,构筑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毕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