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税务:便民办税送暖 春风行动常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年来,高平市税务局始终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以实际行动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全面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

问办协同快解决

“上个月申报完成后发现数据有误,原先以为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打电话询问需要什么资料,结果工作人员主动告知我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更正。”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氢驰动力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办税员余女士通过征纳互动平台“远程办”顺利完成了企业申报更正业务的办理。

纳税人办税疑难问题的快速解决,得益于近年来高平市税务局推出的“问办协同”税费服务新模式,该局充分利用多种办税渠道,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真正实现“网上办”,让“足不出户”办税缴费成为常态。

为进一步提高办税质效和纳税人获得感,有效破解涉税诉求响应线上与线下渠道分离的问题,高平市税务局着力推进“问办协同”机制,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远程办”业务种类,提升咨询辅导质效,进一步提高涉税疑难问题解答与办理水平,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

税惠落袋稳发展

“税收服务越来越好,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是我们最直观的感受。”高平市常春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田女士说道。近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收到留抵退税1500万元,有效帮助企业开足马力保生产。

据了解,为保证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红利,高平市税务局税务局实行“一企一策”,组建留抵退税青年服务队,指导纳税人提交退税申请,提升税费服务精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在办理退税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确保退税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近年来,高平市税务局 “春风行动”的开展始终与最新税费支持政策同向而行。为确保政策红利落准落稳,该局广宣传、细辅导、长追踪,充分利用平台推送、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做好优惠政策推送,做到“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围绕企业减税、退税、缓税政策等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大政策宣传推送力度,形成宣传声势,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注入发展后劲,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四季拂面。

惠企利民暖人心

“退税申请刚提交就立马受理通过了!办理流程和时间比起以往都大大缩短,太方便了!”高平市聚永鑫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先牛生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为保证税收优惠应享尽享,高平市税务局设置“专人专岗”,对企业所得税简易审核的退税申请实施专人跟进,确保退税成功到账,大大提高退税业务便捷性,大幅度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和成本。

民有所需,政有所应。为拓展便利化办税缴费渠道,高平市税务局认真做好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不断优化升级税费服务,推出简事快办等多项业务,优化办税环节、简化税收优惠办理程序,建立健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和反馈,把为民实事办好。

高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持续推出并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以精细化、智能化和便捷化税费服务,不断发挥税收职能,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李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