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税务:“三心”服务助力“年经济”向优向好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逛庙会、赏民俗、走亲戚……新春佳节之际,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为助力“年经济”回暖向好,守护温馨“年味”,阳城县税务局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主题,主动送政策、送祝福、送温暖,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心用情传递“税务温度”。

飘香年味,纳税服务更贴心

“你们来得太及时啦!这两天顾客太多,发票根本不够使唤,感谢你们的服务,为我们备货增强了信心!”阳城县盛艳食品生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国强表示。作为当地的食品生产大型企业,在春节期间精心推出兼具非遗特色的年货产品“枣糕大礼盒”,来往顾客络绎不绝。随着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的出台,阳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当地非遗特色,组建新春帮扶志愿队,在“政策输血”和“服务活血”上持续发力,并定制税收优惠政策“新年大礼包”,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进行辅导,在为企业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为商家备货提供了坚实的税务力量。

文旅回暖,税惠春风更暖心

假日期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跟随兔年春节脚步,拥抱“诗和远方”。阳城县税务局坚持问需解难、精准施策、精细服务,为文旅产业热度再度升腾“添柴加薪”。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游客量持续减少,但运营成本并未随之降低,加之宣传推广费叠加,企业资金流一直在艰难支撑。“熬过寒冬,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赵会计表示,“税务部门始终牵挂着我们的发展,持续提振着我们的信心。”据统计,该企业2022年享受各类税收优惠减免190多万元。新的一年,该局先谋先动,组成税收宣传小队上门走访,积极问需问计,及时纾困解难。随着游客增多,景区各类服务的开票需求也急速上升。该局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在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及时帮助解决了增票的需求。

快捷办理,办税体验更顺心

新年上班第一天,阳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以往春节前后,办税服务厅就像春运车站一样的节奏,让人等得急躁,现在感觉省事多了,登记、变更、申报、开票……都能在线上办理,流程也简单,尤其是用晋税通APP,效率提高多了!”前来办税的刘女士说道。

为保证工作效率,该局办税大厅全员上阵、分工配合,通过分流导税,及时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自助区办理、简事快办窗口等多种形式快速办理涉税业务。前台工作人员为优化办税服务质效,采取“预约+预审”措施,便利纳税人“就近办税”“最多跑一次”。后台集中处理中心,则是通过远程帮办、电话指导的形式,及时解决涉税诉求。针对紧急情况,在中午、晚上休息时段,开启延时服务,及时为纳税人办理各类涉税业务,全力以赴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

“新的一年,阳城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为县域民生行业、支柱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大助力。”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晋峰表示。(国家税务总局阳城县税务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