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税务局:诉求响应提质效 便民办税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泽州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税务部门的创造性,建立起涉税涉费诉求快速响应机制,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这次你们的处理方式令我惊喜,实打实地解决了我的难题,让我感受到了办税服务的温度,为你们点赞!”近日,上海博力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张晓红将电话打到了税务干部的手机上,感谢税务人员尽心竭力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原来,该公司在泽州县提供异地建筑工程服务时,遇到了一个预缴税款的棘手问题。由于企业没有跨省签订三方协议,且因自身财务制度规定无法采用pos机刷卡或扫二维码缴纳税款,只能通过企业对公账户转账至“待缴纳税款”专户。纳税人在下午临近下班点完成转账后,后续还需完成中国人民银行办理税款入库及税票传递流程,无法于当天拿到加盖国库业务专用章的票据,眼看着晚上乘坐高铁回上海的时间临近,心里越来越着急。

在得知企业情况后,办税服务厅人员与收核股“快速服务队”队员刘艳第一时间说明了相关情况。刘艳表示在与人民银行核对工作完成后,会通过邮寄方式将盖章票据送达到企业,给纳税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最终,在与人民银行完成业务对接后,税务干部将《税收缴款书(银行经收专用)》邮寄至上海博力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

上述“快速服务队”,是泽州县税务局在涉税涉费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下成立的专业服务团队,以办税服务厅牵头,在各业务部门指派一名业务骨干作为联络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诉求当即受理,当日承办,按期解决。在办税服务厅现场征求纳税人需求的同时,税务部门还通过上门服务、税企互动平台、电话等多渠道全面征求纳税人诉求,共接收、解决纳税人诉求建议30余条。

“不认识字真是吃大亏,着急开票,对着电脑就是不会开,只能让你们帮帮我了。”在办税服务厅电话那头赵海胜焦急万分。经了解,该纳税人向企业提供了清运垃圾服务,需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原本自然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勾选邮寄,足不出户便可收到发票,但由于该纳税人不识字,操作不了电脑,只能打电话求助。

纳税人有困难来咨询是对税务部门的信任,及时解决处理就是对纳税人最好的回馈。在了解原委后,税务干部根据赵先生发送过来的开票信息和劳务协议,通过电子税务局帮纳税人进行了发票代开,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又是一年春来到,便民办税暖人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紧盯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在快速精准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上下功夫、出真招,在办税缴费服务上提速度、延深度,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去贴心高效的纳税服务,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在,暖人心扉。程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