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全力以赴狠抓春季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当前风干物燥,护林防火形势严峻,晋城市城区南村镇高度重视,紧绷防火大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做到了“五抓五到位”,筑牢坚固的护林防火“墙”。

一是抓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完善护林防火应急预案,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落实;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二是抓宣传,舆论造势到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护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及其重要性,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抓巡逻,火情监测到位。加大对五佛山、牛王山、晋普山等重点防火区域的巡逻力度,坚决杜绝在林区使用明火,同时对林地周边和公路沿线的杂草彻底清理,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四是抓排查,隐患消除到位。组织林业站专业防火人员深入重点林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抓保障,人员机具到位。目前,该镇已备足各种防火扑火器材,组建了扑火专业队伍,进行了技能培训,一旦发生火情,要切实做到来者能战,战者能胜,确保全镇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陈艳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