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情景剧《阁老还乡》精彩开演

正值新春佳节,高平市原村乡良户村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年味。情景剧《阁老还乡》也鸣锣开演,迎接八方游客。

随着音乐响起,兴高采烈的少年一路小跑,呼喊着向乡亲邻里们传递田阁老回乡的喜讯。虽然寒风凛冽,但街道两旁依旧围满了前来参观的游客。

“我今天从河南来到了山西良户,看到这些建筑群,非常有历史气息。我们还看了情景剧,演得确实非常好,今天在这里玩得挺开心。”游客王英杰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情景剧《阁老还乡》在深入挖掘良户历史的基础上,以清代名人田逢吉告老还乡的故事改编而成。主要围绕“田逢吉回乡,众乡亲喜迎接”“在魁星楼前祭拜,感慨良户耕读传家,多出才俊”“巧遇当年的算命先生,测字为吉”“与良户书院童生共读圣贤书”“回到侍郎府,感怀良户翻天覆地的变化”五部分内容进行沉浸式演绎,让现场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推广和传承良户文化。

“为了营造良好的新春氛围,我们在良户各主干道挂满了花灯,还通过耍乐故事、情景剧等,来增强旅游过程中的互动性、参与性和融入感。在提升旅游体验感的同时,也让游客充分感受到良户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原村乡良户村党支部副书记邵林林如是说。(冯一鹏 王明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