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晋城城区西上庄街道开展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派。近日,晋城市城区西上庄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红”点燃“过年红”。

关爱老年群体 送“健康”年货

“叔叔,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你有吃什么药吗?”“我一直都在吃着高血压的药。”“那您记得平时不要吃太咸的东西。”医护人员对前来问诊的居民仔细询问,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春节期间,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西吕匠社区、北岩矿社区特邀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深入辖区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幸福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通过测血压、听心率、问病情等方式,详细对社区居民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居民自身情况分别给出居家保健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宣传等工作有条不紊,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让居民们“健康过大年”。

走访慰问显真情 送“暖心”年货

春节假期,北闫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团队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人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了村里退役军人、老年群体及困难家庭,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哪些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他们送上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还叮嘱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并注意冬季用火安全。

此次慰问,让村民感受到了来自村委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更多地了解大家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他们打造出更加温暖的志愿服务。

守牢底线红线 送“安全”年货

新的一年悄然来临,为了进一步有效预防春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牛山村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和现场分发安全知识宣传单,向村民们普及预防天然气泄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用气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知识。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群众讲解安全知识,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宣传,大家纷纷表示会谨防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科学防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应对事故的发生。

美化居住环境 送“绿色”年货

为创建绿色、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给辖区群众创造欢乐舒适、整洁优美的节日氛围,夏匠村开展了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志愿者们对村里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对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村里各个地方,仔细地打扫着每一处角落,清除每一处卫生死角,把工作细微之处用心做到细致。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参与清洁行动,主动清理乱堆放的杂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微光暖如炬,涓滴汇成海,西上庄街道聚焦群众需求,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让志愿服务的“暖”在新春中传递。(西上庄街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